幼儿英语启蒙教育低龄化 切忌拔苗助长


来源:柳州满分家教网 日期:2007-11-22

  每到双休日,一些英语教学班都人满为患。不少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学好英语,不惜花重金让年幼的孩子参加各类英语学习班,参加各类等级考试。

  记者在广州市虹口区一家教育学校的英语班看到,不少孩子正跟着外籍教师边做游戏、边学英语。家长说,让孩子周末来补课,是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。

  据了解,目前广州这种类似的小班英语教学,每到双休日或寒暑假常常爆满,而其中绝大多数学员都是3到6岁的低龄儿童

  教育界人士和有关专家对此表示,父母们在幼儿的英语启蒙教育中,一定要以培养孩子的兴趣为主,千万不要施加过多压力,拔苗助长,让孩子产生厌学情绪

  虹口区教育局副局长 倪闽景:低年龄的孩子可能更大地偏向于一些日常生活(口语)的交流,而不要太偏向于一定要考试啊。

编辑者:柳州家教中心www.lzmfjj.com)